close
 

我不是要哭窮,只是想說一則回頭看之後,才驚覺的奇蹟。

那天在挑工作照時,公司的Rebecca看到這張照片時問我:「這張照片很有感覺……但是你當時在想什麼?」我推算了一下時間,大概是第一筆貸款下來前的幾天。 

「當時在夏都酒店拍攝內景,我們必須安安靜靜不能太吵……製片那邊已經累積了三百多萬的欠款,並且有很多是當下馬上要付的錢,再不付款可能要停拍了……會計那邊說每家貸款銀行都一定要我妻子簽下保證,才願意跑文承辦。我和妻子又因我執意要拍這電影而爆發結婚以來的最大危機,她不簽……我對演員排戲,排好戲後,技術組打光,我溜到一邊開始打電話「
XXX你那邊能不能幫我先調個兩百萬?一百萬呢?五十萬?……」這張照片大概是我調不到錢時,被劇照師拍到的憂慮吧!」


「嗯,難怪這麼有感覺…欠錢的表情很傳神……。」
 

「知道嗎?我們大隊人馬拉拔到恆春時,公司存款有多少?只有50
萬……沒有人認為我們能夠撐過一個星期……。」


「可是你們撐了兩個月,還帶了一部
5000萬的電影回台北!這不是勝利嗎?」 

嗯…後面的難關還很多,但是我真的要時常笑開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pe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