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做,就要做到極致。




該是有人跳出來阻止我的時候了。劇組一回台北,就被監製黃志明約去和兩位幕後股東-台北影業胡總和阿榮片場貴哥開會。
 

我知道事情大條了,他們一定是要阻止我拍最後最花錢的日僑遣返場面。我已經超支了八百萬,如果硬是要完成這場面,連同拍攝再加上後製可能還要再增加五百萬…我整個上午一直擔心地禱告「上帝啊,別在最後一關放棄我!」

 

「你應該算過會增加多少錢吧?你們在恆春,天高皇帝遠,花錢都不痛?」

「你最後那個場面,就不能用文學一點的氣氛來解決嗎?」

「就算場面給你弄出來…你再想想,那真的會比較好嗎?花了大筆錢,會不會換來的是很假的場面?」

「錢呢?資金呢?要超支的錢哪裡來?………」
 

深呼吸之後,我決定講個故事:「你和你妻子是怎麼相戀的?我想,你是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。你和你第一任女友是怎麼分手的,我想你也永遠不會忘記…最後的場面是整部電影的原點,是愛情遺憾的開始。一個八十歲的老人收到他初戀的情書,他頭腦裡浮現的難道不是那個青春年少的自己和鍾愛的情人…如果十年後,二十年後還有人記得《海角七號》這部電影,頭腦裡第一個浮現的畫面一定是,那個帶白帽的少女孤單地站在人潮蜂湧的碼頭,等著他的情人出現…雖然這場面很花錢,但是我向你保證,真的值得!」

 

五百萬買一個二十年的價值…他們不怎麼情願的還是被我說服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pe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