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鏡。是我最不想做,卻又非做不可的工作…為了不想在拍戲現場讓大家等我想鏡頭…為了萬一拍攝當下我突然習慣性頭痛無法思考…為了不想讓現場的工作人員聽不懂我的意思……為了趁早幫自己思考進到戲的核心,能想出許多意外的細節。

  

坐下來思考是我很喜歡的動作,但是我的耐力確實有限,坐下來思考三十分鐘之後,精神就會開始渙散,勉強硬撐兩個小時也已經是極限了,所以如果我要在一天努力思考工作,就必需要不斷的更換場所…我一天到晚在不同的咖啡店,也因為我不喜歡太安靜,所以一定是找那種35元平價咖啡店。

 

那麼厚的一個劇本,我經常怠惰,特別是剛開始的時候,總覺得永遠分不完的鏡頭,總是要等到過半了之後才會因為即將完成而鬥志高揚。因為場景、演員確定後才進入分鏡階段,所以必需非常專注去思考人物和場景的動線及場地的特殊物件、演員的表演習性運用,因此經常會爆出許多意料之外的美好細節,這將會是一天中最快樂的結束…為什麼說快樂的結束?因為我總是用結束來犒賞自己的努力…我親愛的朋友,專心思考是很累的!

 

再回頭看看著些分鏡,我還是覺得我越畫越不錯,從以前不知道是畫人還是畫鬼的階段,到現在除了人形、動作、空間、運鏡標示都能直接以圖溝通…嗯,還蠻美好的,就把這當作是今天的快樂結束吧!



(明天7/6是紅樓電影市集最後一天,想跟我們現場買票的朋友們,要加快腳步喔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pe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