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拍第一天,可是恆春沒有電影院 


2007/10/3 保力

西門町開鏡後,一票人馬沒幾天就開拔到南台灣的恆春,季節從秋冬瞬間退回到夏天,首先迎接我們的是砲聲隆隆的軍事演習,拍片的節奏不得不配合英勇國軍的休息時間。風很大很大,但是聽說差「落山風」還遠得很。

保力街上看熱鬧的歐吉桑、歐巴桑興致勃勃地跟我們攀談,兩個阿嬤討論起這部電影上映後該去哪兒看,想來想去只想到偶爾放幾場電影的廟埕,恆春是沒有電影院的,她們努力回憶著上一次進戲院的光景,都已經不曉得幾十年前。趁她們還很感興趣的時候,拜託幫我們走走位、當臨演,長滿皺紋的臉上開始笑出小學生般的靦腆,互相推托。

其中一個阿伯見人就要介紹一下他從來沒出現過的兒子,聽說在台北是某電視台的攝影,跟我們算相關行業,只要有人願意站在旁邊久一點,他就會一直講下去。深色的西裝褲用白色的線縫縫補補,很一般年輕人都離鄉背景打拼去、獨留老先生老太太在家的鄉村風景。

我叫小米,六個月大的小女生,和我爸爸(他是燈光師傅喔)來到其熱無比的南台灣拍片,導演說我可以跟著劇組跑,唯一的條件是要扮演傳說中的狗仔隊,好好紀錄這群人拍電影的故事。我太想黏著爸爸,一口就答應下來,沒想到第一天就熱到快昏倒,還從大白天一直工作到入夜,本來想汪汪幾聲抱怨一下,可是我看那些大人都比我還累,還是默默地蹲在一旁,磨我的牙算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pe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